放射狀角膜切割術RK(又稱全角膜切開術),在角膜中央視區的周圍,近視雷射依照患者度數與需求切割4.8或16條放射線刀口,使其變得更為扁平,近視雷射改變角膜弧度而使度數下降,需時二十分鐘,適合200-600度,危險度較高,可能會有遺留疤痕在角膜上,準確度低目前己很少使用2.雷射屈光性角膜塑形術(PRK)先將角膜上皮切除,之後再用近視雷射移除中心部位的角膜組織,近視雷射藉以改變角膜屈光度數,準確度高,但可能會有疼痛感,以及角膜發炎.感染.夜間視力不良等併發症
近視雷射 近視雷射 近視雷射 近視雷射
HOME > 最新消息
最新消息
運動+飲食保養+生活保養+治療延緩關節退化
[2021-06-23]

 

每天,全世界有數百萬人遭受膝蓋疼痛,這對許多人來說可能是虛弱的。

膝蓋退化的發生有多種原因,從受傷到拉傷,再到以錯誤的方式移動。通常,醫生可以立即診斷出膝蓋疼痛的原因,但有時,需要進行許多檢查,包括 X 光檢查,才能找出疼痛發生的原因。膝關節疼痛的一些最常見原因包括退化性關節炎、軟骨損傷、韌帶損傷和髕骨軟化症。退化性關節炎可能是膝關節疼痛的一個原因,並且退化性關節炎本身可能由多種原因引起,包括外傷、遺傳、衰老甚至超重,因為這會給關節帶來額外的壓力。

膝退化性關節炎最常見的形式是骨退化性關節炎,也稱為退行性關節病。

基本上,膝蓋退化是保護膝關節的軟骨退化或磨損。患者抱怨的一些症狀包括疼痛、僵硬、觸痛和運動範圍變小。用最簡單的傷害就非常容易對軟骨造成損害。在膝蓋中,軟骨被稱為半月板,它的工作是保持體重均勻地穿過膝關節。骨關節炎的主要原因有兩個 - 損傷和年齡(退化) - 在任何一種情況下,這種情況都非常痛苦。骨關節炎的症狀包括疼痛、腫脹、觸痛、運動範圍受限以及關節運動時可聽到的爆裂聲。

退化性關節炎損傷的最常見原因是過度伸展,這會導致韌帶撕裂或斷裂。

膝蓋退化有兩條韌帶,內側副韌帶和外側副韌帶。退化性關節炎損傷的三種主要類型是扭傷、部分撕裂和完全撕裂,這三種都是疼痛的,後兩種通常需要退化性關節炎手術。膝關節韌帶受傷的患者報告的一些症狀包括疼痛、壓痛、腫脹和活動範圍受限。髕骨軟化症是一種膝蓋疼痛的疾病,主要見於青少年和青少年,通常在 13 至 15 歲之間。這種情況也稱為跑步膝,是由膝蓋骨或髕骨下方的刺激引起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