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射狀角膜切割術RK(又稱全角膜切開術),在角膜中央視區的周圍,近視雷射依照患者度數與需求切割4.8或16條放射線刀口,使其變得更為扁平,近視雷射改變角膜弧度而使度數下降,需時二十分鐘,適合200-600度,危險度較高,可能會有遺留疤痕在角膜上,準確度低目前己很少使用2.雷射屈光性角膜塑形術(PRK)先將角膜上皮切除,之後再用近視雷射移除中心部位的角膜組織,近視雷射藉以改變角膜屈光度數,準確度高,但可能會有疼痛感,以及角膜發炎.感染.夜間視力不良等併發症
近視雷射 近視雷射 近視雷射 近視雷射
HOME > 最新消息
最新消息
白蟻入侵與害蟲管理:建構專業防治體系,全方位守護家園安全
[2023-11-15]
白蟻是一種極具破壞力的害蟲,牠們以木材為食,對建築物和樹木構成嚴重威脅。為了維護家園的完整性和居住環境的安全,我們必須採取積極的措施來除白蟻
 
1. 白蟻的危害
 
白蟻不僅危害建築結構,還可能影響植物生長。牠們以纖維素為食,造成木材空心,使其失去承載能力。這種破壞可能導致建築物崩塌,對生態系統造成負面影響。
 
2. 定期巡檢
 
要有效防止白蟻的危害,定期的巡檢是至關重要的。特別是木質建築和樹木,應該定期檢查是否有蛀蟲的跡象。發現任何異常應該立即報告專業除白蟻服務。
 
3. 保持環境乾燥
 
白蟻喜歡潮濕的環境,因此保持家園的乾燥是預防白蟻入侵的一個有效手段。修理漏水問題,保持地下室和閣樓的通風,使用適當的防水材料都有助於維持環境的乾燥度。
 
4. 使用抗白蟻木材
 
在建造或修復建築物時,選擇抗白蟻的木材是一個有效的預防措施。這些木材通常經過特殊處理,使其對白蟻具有抗性,降低了受到蛀蟲侵害的風險。
 
5. 生物防治法
 
使用天然的生物防治方法也是一種減少化學物質使用的環保方式。引入天敵,如食蟻獸或食蟲植物,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控制白蟻的數量。這種方法對於生態平衡的維持有積極的作用。
 
6. 專業除白蟻服務
 
當發現白蟻問題時,及早聘請專業的除白蟻服務是最明智的舉措。專業人員具有豐富的經驗和知識,能夠準確判斷蟲害的嚴重程度並提供有效的解決方案。
 
7. 定期施行防治措施
 
預防勝於治療,定期的防治措施是確保家園安全的保證。這包括定期噴灑防蟲劑、檢查木材的狀態以及進行環境的維護。這樣的習慣能夠在問題發展到無法控制的程度之前加以阻止。
 
除白蟻
 
結語
 
綜合上述措施,我們能夠形成一個綜合性的除白蟻計劃,保護我們的家園免受這些害蟲的威脅。定期的檢查和維護、選擇抗白蟻材料、使用生物防治法以及尋求專業協助,都是維持家園安全的不可或缺的步驟。透過這些措施,我們能夠確保建築物的結構完整,樹木的健康,為我們的家園創造一個安全、舒適的生活環境。